Saturday 11 January 2020

美味又营养的几道家常菜,好吃到停不下筷子,待客宴宾超级有面儿

炖猪肘

做法

1.选择猪后肘2个断4截,清理干净(断截、清理售肉处都可代劳)

2.锅内沸水焯肉,多煮会儿去异味;随后猪肘捞出清洗上面附着的血沫。

3.热锅冷油加冰糖炒色,锅内糖沫沸起,煤气灶调小火加入清洗后的猪肘炒色。

4.高压锅内葱段(2根)、姜片(1小块)、八角(2粒)、香叶(4片)、酱豆腐(1小块,清水调汁倒入)、面酱(2小勺)、鸡精适量、盐稍咸铺底后码放猪肘,注入清水漫过猪肘(不及高压锅最高水位线)老抽调色,高压锅上汽,调小火炖制25分钟关火。

烧茄子

食材:紫茄子,大蒜,红椒,花生油,葱花和盐

做法

1、我们先把茄子清洗干净,切成两半,放到一个碗里面,然后再往里面放入盐,涂抹均匀,开始腌制茄子,大概需要腌制10分钟左右,我们把腌制出来的水给挤出去,放置旁边,沥干备用;把红椒,大蒜,葱花清洗干净,切成末。

2、准备一个炒锅,在炒锅里面倒入油,等油热,把蒜末和小红椒放进炒锅里面炒香,炒香之后把茄子放入炒锅里面,进行翻炒,这时候可以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,这样也能更方便快速把茄子炒软。

油炸虾

做法

1.食材准备齐。

2.虾洗干净,用牙签吧虾线去掉,胡须虾嘴去掉,热锅热油。

3.把虾放进来,煎煎煎。

4.葱姜蒜加进来。

5.加入增鲜的酱油。

6.加入适量料酒

7.油亮出虾油。

8.加水淀粉继续煮一会,收收汁即可盛出。

黄焖鸭

食材:土仔鸭300克,小土豆150克,调料:郫县豆瓣30克、酱油10克、芝麻酱20克、味精10克、鸡精10克、白糖5克、秘制酱35克。

做法:

1、土仔鸭洗净剁成5厘米左右见方的块,土豆去皮对破成块;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