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5 January 2020

90后小伙子把“土豆”扔锅里炸,12块钱一桶,一天能卖上百桶

随着社会的发展,经济的腾飞,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好。在购买力日益提高的今天,各种美食每天都会进入我们的视野,路边各种小吃摊如雨后春笋一般冒出,除了中规中矩的传统小吃之外,还不乏有一些创意十足的小吃。之前在街边发现这样一家小店,店主是一位90后农村小伙子,他将我们常见的土豆扔进油锅里炸,拌上调料之后,每碗卖10元,门前挤满了年轻食客,偶尔还有带孩子的家长。土豆是家庭餐桌上最常见的蔬菜之一,每个季节都能买到,无论是切丝清炒或切块同肉一起炖是比较常见的吃法,火锅店和麻辣烫店也将土豆作为主要食材,涮着吃也十分美味。

1.jpg初次见到这家小店的时候,觉得十分特别,店面虽然不大,但十分干净整洁,就连操作台上都一尘不染。远远看去并没有想到这是土豆,更像是一颗颗“蛋黄”。小伙子用铲子一丝不苟地翻动着油锅里的“蛋黄”,偶尔抬头和顾客做简短的交流。看着黄灿灿的“蛋黄”十分有食欲,所以凑了上去。走近才发现这并不是什么蛋黄,询问之下得知原来是一颗颗小土豆。

2.jpg由于当时没事忙,所以有一句没一句地和小伙子闲聊了起来。这些土豆并不是切成这样小的,而是本来就长这么大。为了保证土豆的新鲜,它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,去早市采购当天用的土豆。回来后还要用清水挨个冲洗,逐个削皮后,泡在水中备用。每隔几天调制一次酱料,至于酱料里都有什么,小伙子说不方便透露。

3.jpg闲聊中,小伙子又将一盆土豆倒入了油锅中,动作很慢,这样油就不会溅出来,伴随着滋滋声,土豆在油锅里不断翻腾,不一会儿就稳定地漂浮在油的表面。为了使其受热均匀,保证每颗土豆的口感一直,小伙子用铲子不时翻动。不一会儿,土豆就变成了金黄色。旁边摆放着各种调料和自制酱料,喜欢什么口味就提前和小伙子说。

4.jpg小土豆个头很均匀,圆溜溜的,再加上炸成了金黄色,除了我之外,旁边还有几个顾客把它当成了蛋黄。炸好后就会捞出来,控完油倒进一个带把手的小盆里,根据每个人的口味加调料酱料,还提供了香菜和芝麻,喜欢都是可以加的。

5.jpg炸土豆不但外观可爱,色泽鲜艳,并且味道还特别好!用竹签插着吃也很方便,吃起来糯糯的,佐料拌的也很入味。如果说有什么地方体验差的话,那就是等待了,许多人在这里排队,排到自己要很长时间。小土豆12块钱一桶,一天能卖上百桶,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小摊,能这么红火,着实让人很是羡慕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